這是怎樣的聯結天下雨雨越下越大氣溫越降越低年節已經走到了年初四晚了一如往年在年初二妹妹回娘家共聚之後我也在今天提著伴手禮去他們山上的家拜年去了既然出門一趟今天我就給他玩到底吧我決定在離開妹家訂做禮服下山後回家前繼續玩耍也就是就讓我直接殺去微風國賓影城趕6:30的電影" 艋  舺  "很早就下定決心我要自己一個人看艋舺因為我要仔細問自己看電影看演員看導演看這戲到底會帶給我甚麼感覺起濾桶先當然是因為這部戲是阮經天主演的他的三部電視連續劇我曾經瘋過只為他的演技太棒了同時商業性的國片已經缺席很久了上一部海角七號成功創造奇蹟這一部艋舺也一定要全力支持讓那些太個人主義的實驗性國片電節能燈具影稍微休息一下吧總之基本上我就只是想看一場偶像明星和很多人努力拍出來的熱血國片而已卻沒想到隨著劇情起伏最後和尚嘴角一抹平和的微笑躺在血泊中死去我的心情一路往下沉那些故事的內容對一些人可能就只酒店經紀是劇情卻讓我生命裡很重要的一個人的生活點滴一而再再而三的隨著戲蔓延進入我的腦海中和劇情裡的打打殺殺兄弟情義父母無聲無奈糾結在一起了夜深了大雨中的黑夜裡一個人在回家的Taxi中那情緒和糾結繼續往下酒店工作沉著心中只有一句話"這是怎樣的聯結"呀DC說從小他就能在大龍峒眷村的日式房子裡的半夜夢醒來時看見天井院子中一排排的日本兵在操練還會向他敬禮而他一直對日本武士刀有很強烈的感情聯繫國中高中時候和酒店打工其他眷村的幾個兄弟搏感情也真的窄巷弄裡鑽來走去的刀來刀往的追追砍砍有事他一定衝最前面最離譜的一次是高齡母親下班擠著公車時看見車前方路上一群小夥子追跑亂打時赫然發現其中一個竟是自己的寶貝兒子嚇酒店兼職得全身發抖著幾乎無法下車回家還好寶貝么兒沒斷手跛腳也平安長大了當完兵娶了妻拿綠卡到美國打天下美國槍可以買竟然也有骨董日本武士刀可以買DC欣喜若狂買回家裡擺在客廳每日擦拭寶貝著愛不釋手跟著搬幾次燒烤家都帶著這寶貝沒想到卻在一次夜深返家時竟然氣沖沖的一把抽出這把武士刀直直向著縮在一角地板上的妻子就呼的揮了下去那時候她只知道直覺反應大聲怒呼他全名那一刀揮下轉了方向砍斷了身旁的檯燈和五斗櫃丟烤肉食材下刀DC又衝向黑黑的夜裡去了留下牆角瑟縮發抖驚嚇心痛的她流淚到天明艋舺把砍殺和兄弟情義糾結到一起沒錯有時候這些年輕小夥子被人利用了也不知道還浪漫的把血滴幻化成朵朵櫻花但真砍下去的那一刻連他們自烤肉己也怕到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q46lqxi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